秋雪爱皮筋

随缘爱好,不用关注

『心跳塔罗牌』10:00 绝对炽热



9:00的奥萝拉 AKML老师有事,不能参加联文了,十分抱歉。


由我接棒。













普通人×普通人



*青梅竹马,破镜重圆



7k+


难得的he文,且行且珍惜



配合BGM:https://文字<《我怀念的》>







如果我们还能再见面,就在一起吧。











01


“嘀————”


“嘀————”


“嘀————”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哗——哗——哗——”


这个城市真大啊,大到我都找不到你了……


02


“既然我们都这么熟悉了,我也就不绕弯子了。范丞丞,你们两个不能在一起。”黄母坐在我的对面,一脸平静地看着我。


“阿姨,我和昊昊是真心相爱的......”我想解释什么,却被她打断了。


“你别给我讲这个。你们两个我是从小看到大的,你也知道,黄明昊从小就有娃娃亲。”


我哑口无言,不知道该说什么。确实,我从认识黄明昊的那天起就知道这件事。


“先抛开这个不谈,就算没有娃娃亲,我也不会同意两个男生在一起的。”黄母看也不看我一眼,继续说“很早我就告诉过你,我希望我的昊昊以后能结婚生子,就算她什么都没有,至少她是个女生。”


我抿抿嘴,握住衣角的手指泛白,“阿姨,您别这样,别对同性恋有歧视。我和昊昊在一起很久了,我真的很想陪他以后的路,我......”


“范丞丞,你是我看着长大的,你是什么样的人阿姨也清楚。”黄母叹了一口气,“阿姨也不是不讲道理,你应该去找一个适合你的女生。”


后来我们闹了很久,私奔之后又被抓回来,他被他母亲锁在家里,我家里人也不让我去见他。等我再听到他的消息时,已经是很久之后了。


他母亲说他想不开割腕了,我哭着闹着求她,求她带我去见他。


03


“患者中度抑郁,有寻死倾向。所幸伤口不深,发现及时,没有生命危险,留院观察几日就好。”医生面无表情地说。


他瘦了,瘦了好多,比上初中时他闹着减肥一下瘦了十斤的时候还瘦。


“范丞丞,我好累啊。”我刚坐下,就看见他望着窗外,喊我的名字。


“好好爱一个人真的好累啊。”他委屈地低下头。


“你知道我被关在那个小房子里,怎么出都出不去。好黑啊,我好想让你抱抱我,告诉我说宝宝别怕,丞丞保护你啊。可是我没有等到你,我觉得我等不到了。”


“昊昊......”我看着他的样子,有点想哭。


“我们分开吧。”


“你说什么?”我惊愕地抬起头。


“我说我们分开吧。”


“丞丞哥哥,我好累啊,我想我们分开吧。”他从来没有这样叫过我,除了在床上的时候,最多也只是我用劲狠了才哑着嗓子委屈地喊我一声哥哥。


我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好......那你好好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你了。”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样离开他的病房的,只有满脑子的空洞和心痛。


“如果我们还能再见面,就在一起吧。”等我走后,他哭得撕心裂肺。


我没听见,我也不知道。


分手这个词,只有轻轻的两个字,却承载着沉甸甸的重量。我们的过去,我们的回忆,以及我们的未来。


只是后面发生的事情,让我怎么也想不到。


04


我很早就认识黄明昊了,大概什么时候我也记不清了。或许是他蹲在草丛边捉蛐蛐的时候,或许是他穿着开裆裤吃棒棒糖的时候,或许更早,我也不知道。


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他妈认识我,我妈也认识他。我们两个比穿着一同条裤子长大的亲兄弟还亲。


他抄别人作业被老师现场抓包的事情我知道,他踢足球砸碎隔壁老王家窗户玻璃的事情我知道,他与房头比他还小一岁的小女孩定了娃娃亲的事情我也知道。他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这小孩从小就没大没小,也是被我惯的了。


我明明比他还大两岁,他却左一个范丞丞右一个范丞丞地叫。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离开我,哪怕天崩地裂,星球毁灭,新闻联播大结局了他都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我刚小升初的时候他刚上五年级,听说了我要上初中了以后,他就哭着赖在我家,怎么拽都拽不走。说以后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他该怎么活啊。最后还是我答应他以后带他一起上游戏才消停的。


等他上初一的时候他就许愿说要做学校的校霸,奈何初三的学生太凶了,只能拿去糊弄和他同届的小孩。他跟同学说他认识初三的校霸范丞丞,每次搞事情之前还要报一下我的名字。


有一次他给别人放狠话结果被人家给堵了,最后还是我揪着这个怂货的领子去把他给提溜回来的。他委屈巴巴敢怒不敢言的样子真的很好笑。


他上高中的时候逃课去网吧打游戏,被他妈妈拿着扫帚追着满院子打,最后还是他窜到我家,在我苦口婆心费尽口舌的一番说教之下,他才逃过一场劫难的。


他上高三的时候我已经上大学了。我在有生之年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用功地学习,大年三十晚上还坐在书桌前背单词,背着背着就睡着了。


他从小就爱玩,学习成绩一直都不好。他说他想和我上一所大学,但是我的成绩好,我的学校特别不好考。


在大一新生报道的那天早上,他放下行李,张开双臂向我飞奔过来的场景我到现在还记得。


我不知道高三那年他用了多少功,费了多少力流了多少汗,才拥有今天的成绩的,我真的很为他感到骄傲。


他有一天和我说想去冰岛看极光,我笑他英语差到不行哪也去不了,他特别认真地看着我说能去到我心里面,我以为他又在耍他的土味情话。


我知道他在我身边特别没有安全感。他天性敏感,而我身边也总是围着很多漂亮的小姐姐,他没有自信。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也不知道喜欢他什么。只是觉得有他在身边就会很安心,我的未来规划里全是他。


当初提出在一起的人是他,提出分手的人也是他。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好恋人,但我尽力做到最好,只要他喜欢。


05


其实小时候我们那个地方过年还挺好玩的,他特别爱缠着我去逛庙会、看舞狮子,然后抢走我的压岁钱去小吃街大吃特吃一通。


“走啊范丞丞,咱俩逛庙会去。”他站在我家门口,冲着窗户喊。


“不去不去,你丞哥在打游戏呢。”我头都不带抬一下就知道是谁。


“范丞丞你来不来!不来我打你啊!”沙雕小孩在线破音。


“Game over——”真丢人。“黄明昊叫哥!”




“丞丞我想吃糖葫芦了。”小孩眨巴着眼睛看我。


“那买呗,我没钱。”我手揣着兜看他。


他捶了我一下,过来翻我口袋。我钳住他的手腕,他力气还是没我大,挣扎了两下就动弹不得了。


“范丞丞你欺负我!”小孩气得红脸瞪我,作势张嘴就要来咬我。


“黄明昊你属狗的吧!给你买给你买,怕了你了。”


付完钱,他就满足地笑了,还真是个小孩。


“Justin给我吃一口。”我也没经过他的同意,抓过来就咬。


“诶,你咬过的我不要吃!”


“我不管略略略!”我又怼回他嘴里。耍无赖什么的我还是比较在行的。


他像看白痴一样白了我一眼,转过去不理我了。


“诶,我们去看看那个吧。”


一个叫做“幸运礼盒”的打折活动,有点意思。


“先生您好,为了回馈广大顾客,本店开展打折促销活动。30元买一个,60元买一个还送一个。”


我去,什么沙雕打折活动。


“诶,我觉得还挺划算啊,60块钱买一个还送一个。”


汗颜了,这个孩子怕不是傻了吧,小学数学是让体育老师给教了吗?60块钱买一个还送一个,可真行。


“昊昊乖昂,咱不买,哥哥给你买糖吃。”


“哥哥,看着好好玩呀,昊昊想要一个。”


卧槽,糟糕,是心动的感觉,卖萌什么的最可恶了。


买回来的结果就是我们花了三十块钱买了一个特别智障的儿童玩具,被我们往家里一丢,就又去别处耍了。


06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想起来我们两个唯一一次去买药。


他说他要自己去,让我在门口站着等他。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药?”好听的女声响起。


他摇摇头,说不是药。


店员好笑地问他要买什么。


他眼睛瞄了一眼架子上的避孕套,支支吾吾地说:“避……避孕套。”


店员含蓄地笑了一下,“请问你戴多大的?”


他愣了几秒,突然就冲着我喊,“你戴多大号的?”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大声,忽然兴致来了,就想逗他一下。我不紧不慢地回他:“老子戴多大的你不知道吗?嗯?”


他转过头来瞪了我一眼,唰地一下就从脸红到了脖子,拽着自己的衣服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慌忙地从架子上捞了两盒最大的撂在柜台上结账,梗着脖子喊:“老……老子又没买过这玩意儿,我咋知道。”


店员没想到还有这一出,在旁边咳着笑。小孩脸红的更厉害了。


我快步走进去,看着他好玩的样子,不禁捏了一下他的脸。不错,他被我弄炸毛了。


我又问店员要了一盒润滑剂,然后低下头摸摸他的头发,轻声说:“别闹,省点力气,晚上有你叫的。”


他哼哼唧唧地把头藏进我怀里,不愿意露出来,“唔,范丞丞你混蛋。”


我轻声笑了笑,我的小孩还是我的可爱的小孩啊。


07


“丞丞,你以后结婚用什么花?”他看着我手中的包子,忽然问我。


我一怔,“怎么的,你要结婚啦?房头那个小孩儿催的那么紧吗?”


他瞥了我一眼,作势来打我。“不是,关人家小姑娘什么事。我大姑过两天结婚,我听她们在那讨论呢,过来问问你。”


“我吗?”我想了想,“白玫瑰吧,神圣高洁,特别符合我的气质。”我咬了一口手中的包子,说。


他特别不厚道的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你什么气质,山东大傻鹅的气质吧!”


“你以后结婚婚宴点什么啊?”


“你怎么都结婚了还想着吃?我喜欢糖醋排骨和糖醋里脊,你妈做的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喜欢香菇菜心。”我咬了一口包子,嚼了嚼,问他:“你要不要来一口?香菇菜心馅的,可好吃了。”


他嫌弃地看我,“你怎么那么接地气,一点都不符合白玫瑰的气质。”


“我不管,有香菇就行了,我最喜欢吃香菇了。”


不好吃吗?多好吃啊,他为什么就不喜欢呢?我挠破头也想不出来。


“喜糖盒里放什么啊?”我又问他。


“放糖呗,糖盒里不放糖放什么?”他像看智障一样看我。


“我不放糖,我要放满巧克力,德芙的最好吃了。”


“不行,奶糖好吃。大白兔和金丝猴得安排上。”


“黄明昊你多大了还吃奶糖,我觉得不行。”


我们两个就关于喜糖盒里放巧克力还是奶糖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以我的包子吃完了需要再去买为结果终止了。


08


我去冰岛了。


我找了他三年,杳无音讯,没有结果。


当他离开我的生活之后,我的生活整个全乱了套。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身边全是他的气味。


我来冰岛了。他说他喜欢极光,如果这次幸运的话,对我来说也算是一种希望吧。


“老板好,我来啦!”民宿的老板和我一样是中国人,人很和善。


他告诉我说民宿里还有一个中国人住我隔壁,比我早来了几天,希望我们可以认识一下。


“那个小伙子年纪不大,可能比你还小嘞。又高又瘦的,染着一头金毛,长得可好看啦。”


我忽然间想起来,黄明昊上高中那会儿喜欢追星,立志要染一头金毛,被他妈妈劈头盖脸地训了一顿。不过,他染金毛应该挺好看的。


我在这儿住了一个星期了,也没见着老板口中的中国人。他每天早出晚归的,也不知道在忙活些什么。我挺喜欢冰岛的,除了有点冷,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那天我和老板坐在民的宿大厅里喝下午茶,远远地看见一个穿着破洞裤的少年,提着滑板走进来。


“老板哥哥,下午好呀。我想要一杯草莓牛奶可以吗?”


我闻讯转身,看见了那个令我朝思暮想的人,没想到找了那么久,在这儿遇见了。


他也看见我了,愣了一下,拔腿就跑。


他手里提着东西,自然没我跑得快,没跑多远就被我追上了。


我抓住他,使劲往怀里带。他想逃,却被我钳地死死的。


我去捉他的唇,咬他的下嘴唇。一时间,浓浓的血腥味在我俩口中蔓延。他在我怀里疼地挣扎,我吮着他的唇。我不敢放开他,我真的太害怕失去他了。


直到我感觉有冰凉的泪水滴入我的脖颈,我才意识到我做了什么。


“昊昊......对不起。”


“范丞丞你混蛋!”他红着眼圈,眼睛像掉了线的珠子,越流越多,怎么也止不住。


我看着他的样子,怎么也生不起气来了。


“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他沉默着。


“为什么删我联系方式?”他沉默着。


“为什么走了这么多年?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就在我要爆发的时候,他的一句话,浇灭了我的所有情感。


“我要结婚了。”


“你说什么?”


“丞丞,我要结婚了。”


“和房头那个小孩?”


“我一点也不爱她。”


“哟,你们两个在这儿啊,可让我好找。”就在场面一度非常尴尬之时,老板出现了。


“俱乐部那边来消息了,说今天晚上可能会出现极光,你俩去不去?”


“去!”异口同声。


收拾好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气氛还算愉快。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仿佛回到了从前,他不是我前男友,他是我弟弟,我是他哥哥。


天黑了,周围熙熙攘攘的,我看着他出了神。这里是冰岛,是同性恋的圣地。


我看见他们拥抱,他们接吻,就想当年的我们。


极光出现了。绿光映着天边的霞,映着他的脸庞,他的眉眼。


他看着我笑了,“范丞丞,极光出现了,又有希望了。”


09


“丞丞来了?快进来吧,他们还在准备呢。”朱正廷见到我,说。


黄明昊的婚礼,没人敢邀请我,是我硬要来的。黄明昊他不想看到我,但没人能拦得住我。


我知道他为什么不让我来,最起码,从我进门的那一刻我知道了。


白玫瑰,礼堂里满满一墙都是白玫瑰,一直延伸到会堂里,餐桌前,到处都是白玫瑰,神圣高洁,是我爱的白玫瑰。


我愣在门口,直到朱正廷走过来把我领进会堂,边走边塞给我个小盒子。“这是昊昊他吩咐的,说每一个来宾都给一盒,要每一个来宾都能吃到他的喜糖。”


我的眼睛瑟瑟的,心里堵得难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么多年的感情,最后只能换来一句“新婚快乐”,甘心吗?


吃他的喜糖,我以为我有一天能吃到我们的喜糖,没想到却等来了他和新娘的喜糖。


我把糖盒揣进兜里,往里走。人还没到齐,他把我领到座位上就去忙了。


人没来齐,菜上的倒挺齐。看着这一切我难受,干脆把心思放在吃上面吧。


“鱼香肉丝,口水鸡,香辣虾,糖醋排骨,糖醋里脊......和香菇菜心。”


我茫然地抬起头,怎么会有香菇菜心?黄明昊这个二傻子结婚还点香菇菜心,这么没有品味的吗?


我站起来,环视一圈。其他桌子上都是正常的婚宴菜,甚至连点绿的颜色都没有。只有我这一桌,满满一大盘香菇菜心。


因为,我爱吃啊。


我慌忙地掏出喜糖盒,打开后满满一盒的巧克力和奶糖散落着掉在地上,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


我有点想嘲笑他,他在做什么啊。


我有个想法,我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跟我走。我想赌一把,赌上我的青春,和我们的未来。


“正廷哥,黄明昊在哪呢?”


“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来找我的,他在化妆间等你呢。”


我推开门,看见他连西装都没换,翘着二郎腿坐在化妆间里。他见我进来了,眼神一下就亮了。


“你就那么肯定我会来?”


“我在赌,但是我赌对了。”他抬头对上我的眼睛。


“黄明昊,你敢吗?”


他看着我忽然就笑了出来,“范丞丞你敢吗?”


我拉起他的手就跑。


他十八岁生日那天说要给我一个惊喜,然后把我拐进一家酒店里说要把自己送给我。奈何那时候我们年少气盛,最后他哭着说再也不要理我了。


我把他拐进酒店房间就给门落了锁。


我发了狠地把他摁在床上吻着,就像当年一样,他身上的气味令我着迷。


他也不挣扎,任凭我肆虐,嘴里喃着我的名字。


“丞丞......丞丞.......”


我去撕扯他的衣服,好看的衬衫扣子一颗一颗崩开。我亲昵着他的脸庞,他的耳垂,他的脖颈,他的锁骨。


“在我之后有没有过别人?”我抓住他的腿根,发狠了用力。


“嗯....没....没有....啊....你慢点!”他呜咽着。


“和她也没有过?”


“啊....没有!”


几经翻云覆雨,他被我抱在怀里。他浅浅地埋进我的胸膛,嘴里呢喃着些什么。


“我好想你啊......”


“黄明昊,别再离开我了。”我亲吻着他的额头。


“呜....好......”


010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作者寄语:



这篇文其实寒假我就写完了,一直留着没发,就是为了520的联文。难得一遇的he文啊,且行且珍惜。


520快乐啊,希望现实中的权贵也能一直幸福下去。


明天521,我过生日哦。


《钩养童话》的女友视角会产出(别打我),就当是生日贺文吧,嘻嘻(反正也是be)


爱你们的一天。







*联文归心跳塔罗牌





上一棒指路 『命运之轮』@忘川羡 



下一棒指路『世界』 @奥斯吹莉亚 

评论(7)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