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雪爱皮筋

随缘爱好,不用关注

『毕侃』仰望印象

本来是给『DIBRAS』联文的

作为A5计划的初赛发啦

梗是好梗,名字是好名字,文是沙雕文

对不起,沙雕写手在线沙雕

1.1k+  实名哭泣

主毕侃,副权贵

不是木头毕×傻不拉几沙雕侃


你相不相信,我有遇见未来的能力。




“Justin,最近怪事好多哦。”老师还在讲课,我偷偷地戳了戳Justin。

“什么事,这年头还能有稀奇事?”他默默地把书立在桌子上,头埋地低低的,装作正在认真学习的样子。

“我前天晚上梦见我上李老太婆的课迟到了。结果昨天早上我的闹钟坏了没响,我就起晚了,就真的迟到了。”

我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那个老太婆还罚我抄《全球通史》,让我写上一万字的读后感,并保证以后再也不迟到了。”我愤愤地说,“你说她是不是有病?”

“哦吼那你真的是太骚了,李老太婆的课都敢迟到,我敬你是个狼人。”黄明昊噗嗤一下笑了出来。“真有意思,你还能梦见你未来的悲惨命运咯?”

“你猜我昨天晚上梦到什么了?”我凑到他跟前,故作神秘。

他一脸嫌弃地把我推开,然后把书摊开,翻了翻。“出门被车撞?还是买东西没给钱被人追着打?”

“你就不能盼我点好吗?”我恶狠狠地踹了他一脚,“我梦见我被老太婆点起来回到问题,还被罚站了。”

话音还没落,令我背后一凉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李希侃!第一次工业革命的理论基础是什么,你站起来回答一下。”我一抬头就看见李老太婆怒气冲冲地瞪着我。

什么东西?工业革命还需要理论基础?不是想革命就革命了吗?

“嗯......人们对生产机器的需要?”

“你尽在那给我胡扯!我早就注意到你了,上我的课还敢说小话?没看见人家黄明昊都不想理你了吗?昨天的一万字读后感写完了吗?还敢在这说小话!”

我默默地低下头,黄明昊还在一旁像个二傻子一样咯咯地偷笑。

她从哪看出来黄明昊不想跟我讲话了,这个家伙明明高兴地很。

“出去站着去!”

我撇了撇,走了出去。

真玄乎,梦境又实现了。

“诶,你明天去不去选社团?”我一回宿舍,就看见Justin盘腿坐在床上吃东西。

“我明天上午没课。再说吧,看我能几点起来了。”我人一沾床,辛苦希侃倒头就睡。







我看见有一个人,站在樱花树下,冲我招手。

是梦吗?可是我又感觉好真实。

“希侃,快来!我说过,我们会等到樱花开的。”那人眉眼弯弯地说。

我看不清楚他的脸,只觉得很熟悉。

起风了,淡淡的花瓣飘落下来,落在了他的白衬衫上。

他眉眼分明,好像盛满了闪闪的星辰。

他满眼笑意地看着我,“希侃......”

我轻轻踮起脚尖,覆上他的唇。

他环住我的腰,把我往他的怀里带。狠狠地捉住我的唇,放肆地强吻着。




“叮——”

“叮——”

“叮——”

“叮——”

哦买嘎的,谁大早上的给我发消息,做个人不好吗?

我睡眼朦胧地爬起来翻手机。不发消息光戳一戳,黄明昊真的是太骚了。

“黄明昊你要死是吧!有事就说,没事戳什么戳?”我一个电话回拨过去,以宣泄我的不满情绪。

“我就猜你还没起来,你看看这都几点了吧,你的早饭都能并到人家的午饭了。”果然,电话一接起来,来自黄明昊的吐槽在我意料之中。

“你赶快来吧。这儿人太多了,等你来人家都满员了,你就自己个上折纸社讲故事社玩去吧。”

“你也不能这个时候找我吧,你知不知道我刚才梦到......”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我管你梦到啥了,你赶快来吧。”啪一下给我挂了。

等等?卧槽?我刚才梦见啥了?啊啊啊啊啊!

等我踏着风火轮气喘吁吁地赶到地方的时候,好多社团都已经收摊了。

“诶同学,你们怎么都回去了,不招人了吗?”我拉住一个正在收拾东西的同学,问道。

“人招满了就回去了呗。同学,你来太晚啦。”

他指了指远处的一张桌子,“你上那去看看吧,他们那边好像一直没人去,应该还有名额。”

我叹了口,走了过去。我站定一看,桌子旁边就贴了四个大字:悠悠球社。

坐在椅子上的人一见到我就立马站了起来,激动地握住我的手,“这位同学,你是来参加我们悠悠球社的吗?”

我回头看了看,四周冷冷清清的,“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同学,来填表吧!欢迎加入我们悠悠球社!”

我接过报表,默默地叹了口气,这同学也太热情了些吧。

“我叫范丞丞,是医学院大二的。今天社长不在,我来代个班。”

“社团只有我们几个吗?”

“对,加上你,我们悠悠球社就有三个人啦!”

我扶了扶额,太冷清了点吧,真是大写的惨字。






由于范丞丞同学过于热情,我很快就与他熟络起来。

倒是那个叫毕雯珺的社长,我从头到尾就没见过人。

悠悠球社就给分了一个小房间,社团就我和范丞丞两个人在,也招不到什么新人。很令我惊讶的是,关于悠悠球这个东西,我不会,范丞丞也不会。他纯粹是闲得无聊来帮忙的。

直到有一天上李老太婆的必修课,人都到的差不多了黄明昊还没来。

“Justin你人搁哪呢?再不来就真迟到了。”

消息几乎是秒回,“我今天有点事去不了了,课你自己上吧。下次请你吃饭。”

“必修课都不来吗?”李老太婆已经开始点名了,我偷偷地把手机藏了下去。“签到咋办,不怕扣你学分啊?”

“你就别担心了,我找好人了。”我叹了口气,锁了手机。

“黄明昊!”

“到。”

声音从我旁边的座位传来。好巧不巧,还坐到一起了。

我看向他,一声朴素的白衬衫,配上浅蓝色的打底裤,戴的是别致的金丝边眼睛。活脱脱的一个邻家学长的形象。

啧,黄明昊上哪找的这么好看的一个人来代课。

反正闲来无事,正好过去搭个话。

“诶同学,黄明昊怎么找上你了?他干什么去了有没有给你讲?”

那人上下打量了我一下,“这年头搭讪还能有这么个玩法?”

我瞪了他一眼,“什么玩意儿,我又不是色鬼。正经和你说呢,他干什么去了?”

“你俩是好朋友?”

看着也不是那么难相处对吧。在我的一番试探之后,我开始哇啦哇啦地叙述我们两个的传奇经历。

“我给你讲,黄明昊和我那是铁哥们,我考大学时候的高考志愿都是被他改掉的......”说实话,我就差把他上高中月考作弊被年级主任抓住罚他打扫厕所一个月的事情给抖出来了。

然而,我又在他死死地盯住我的目光中由滔滔不绝闭了嘴。

“你怎么不讲了?”

“你别老盯着我啊,看着好凶。你要是不想听黄明昊,我给你讲点别的。”

他揉了揉眉头,沉思了一会,“你是不是叫李希侃?”

“诶,你怎么知道我的,难道我侃爷的大名已经传遍校园了吗?”难得被不认识的人认出,我的开心已经溢于言表了。

“范丞丞说悠悠球社来了个二货特别能侃,侃到停不下来的那种,而且还是黄明昊的铁哥们儿,应该就是你了吧。”

“什么叫做有个二货特别能侃?”我默默地闭了嘴。

“今天算是见到了,长见识了。”

“范丞丞吗?他才是二货!下次去了悠悠球社,打爆他的头!”我愤愤不平地挥了挥拳头。

“你还没告诉我,Justin干什么去了?”我撑着脸,悄悄拿书挡住。这次我吃一堑长一智了,再也不会发生上次一样的事故了。

“他没给你讲?”

“没啊,他说有事来不了,下次请我吃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到黄明昊请的牛肉啊,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

“牛肉吗,要不下次我请你?”

一听到这句话,我的眼睛立即放出了光芒。“诶,好呀好呀,你人真好!”

“黄明昊和范丞丞出去玩了。说如果我来替黄明昊上一节,给我送个悠悠球。”

“靠,出去玩了?黄明昊这个小兔崽子还骗我说有事,真够绝的。”

“唉,悠悠球有什么好玩的,我到现在都还不会嘞。我给你讲,我们那个悠悠球社的社长哦,一天到晚见不到人......”

行吧,我自己也没意识到,他就看着我哇啦哇啦又吐槽了一堆关于我们社长的事情。

他眼睛笑得弯弯地,“李希侃同学,在背后说人家坏话不好,坏话要当面说才过瘾。”

我冲他吐了吐舌头,“我都没见过他,怎么当面给他说。”

“你说他叫什么名字?”

“毕雯珺啊。”

然后我就看见他伸出手,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你好,我叫毕雯珺,医学院大二学生,现任悠悠球社社长。”

我立马愣在了原地,眼睛瞪得大大地看他。

我靠,什么情况?毕雯珺?

我靠,我都给他讲了什么东西啊,第一次见面就当着当事人的面吐槽了一番,我以后还怎么见人啊。

我此刻真想原地爆炸。

“额....那个....你好,我....我是大一历史系的学生,我....我叫李希侃。”我真的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紧接着,那人眯了眯眼睛。“李希侃,我记住你了。”

完蛋了。









“李希侃,我请客吃饭,你来不来?”我正窝在被窝里看节目呢,黄明昊一个消息就发过来了。

“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怎么回事?”我一下来了兴致,关了节目立马回他。

过了几分钟之后他才回我,“给你介绍一下我男朋友。今晚八点,学校门口右拐小饭馆,不见不散!”

我正喝水呢,噗地一下喷了出来。可以啊黄明昊,长能耐了,还敢背着我找男朋友了。

等我晚上到餐厅的时候,只有黄明昊一个人坐在那。

“诶,你男朋友呢?”我拉开椅子,坐到他的对面。

“嗷,他说他在赶论文,一会和他室友一块来。”

我轻笑一声,“带室友来干什么,给我们单身贵族相亲吗?”

黄明昊扑闪着他的大眼睛,“你要是这么认为也可以。”

我正想踹他两脚来着,就听见门口传来了声音,好大声。

“昊昊,我们来啦!快来欢迎我们!”我被呛了一下,能有这么沙雕的,除了范丞丞还能有谁?

不过,在他后面还跟着一个人,毕雯珺!?

我嘴角一抽,“这俩哪个是你男朋友?”

黄明昊冲上去拉住范丞丞的手,朝我晃了晃,“这是范丞丞啦,他才是我男朋友。”

范丞丞见了我,也十分诧异,“李希侃,你就是那个Justin经常提起的倒霉蛋室友?”

“诶丞丞,你们俩认识?”

“认识啊,他就是那个我以前跟你提过的全校只有一个人愿意来我们悠悠球社的二傻子。”

我脸色一僵,露出李希侃牌的死亡微笑,“黄明昊,你怎么栽在范丞丞手里了?这么好一棵白菜,怎么就被头猪拱了呢?”

就在我们说话的期间,毕雯珺已经拉开椅子坐到了我旁边。

“咱们点点啥?听说范丞丞请客。”

我马上眼睛放光了,范丞丞请客?拐了我的弟弟,得好好敲他一番。

“范丞丞请客?昊昊啊,我可以拥有坐拥牛排的权利嘛?我真的好想吃啊。”我笑眯眯地看向黄明昊,一脸期待。

“李希侃不可以!”黄明昊冲我挤眉弄眼地,“很贵的,李希侃,我们可养不起你。”

“黄明昊你瞎胡扯,我可是小狐狸,吃的可少了。”

最后还是以小狐狸惨遭大花猫的欺负,点了一桌黄明昊爱吃的菜为结局。

“臭Justin,这个烂人,见色忘友的家伙。”我愤愤地戳着碗里的饭。

“诶不过话说,你们两个是怎么认识的啊?”我夹了一口菜,“有没有什么像偶像剧一样的偶遇啊。”

我看见黄明昊为难了一会才开口。“其实吧,我和范丞丞高中的时候就在一起了,他在外地,就比我大一届。”

我震惊地抬头看他,一脸不可思议。

我还没组织好语言骂他,他又开口了:“之前一直没敢告诉你,怕影响你学习不是?范丞丞说他费尽千辛万苦才考上我们本市的学校的,我也想和他考一所学校。”

“我靠,这就是你死命拉着我考,还改我高考志愿的理由?”我啪一拍桌子,做出一副要干架的样子。

“哥,别生气,我错了。”他躲到范丞丞身后,一脸胆小。

“好啊范丞丞,这么早就拐走黄明昊了,你可真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给了他一个爆栗。

“李希侃,消消气。你不是爱吃牛肉吗,我的都夹给你,正好我不爱吃。”毕雯珺看了我一眼,打断我们,边说着边要往我碗里夹,我也不好推脱。

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不知所以然地抬头相视一眼,“你俩认识?还挺熟?”

“啊?认识吧,毕社长嘛对吧。”我看着他手里的动作,有点心虚。

“嗯,毕社长。正好逮住了说坏话的小学员,对吧?”

我眯着眼睛笑了一下,继续切着手里的牛肉,心里狠狠地记了他一笔。

果然,天蝎座的人不能惹。




“我一会儿去图书馆,你俩自己回吧。”我拒绝了和黄明昊一起回宿舍的好意。我实在是不想看着他和范丞丞两个人腻歪,单身狗表示很卑微。

“我也去,咱俩一块。”毕雯珺从后面跟了上来。

“啊?”难道我借着学习的时间看小说的事情今天要败露了吗?

“走嘛,正好你俩一起,我和丞丞就回去啦!”黄明昊高兴地冲我挥挥手,一脸没人要的白菜终于被猪拱了的既视感,拉着范丞丞一溜烟地就跑走了。

我悄悄地把专业书包在小说的外面,这样就没人发现了吧。

我就看见毕雯珺抱着一摞高高的书噔噔噔地走过来。

“你具体是学什么的啊?”他翻了翻手里的《儿科学》,旁边还放着一大摞不知名的医科书籍,“儿科吗?你这个样子真的不会吓到小朋友吗?”

他抬头看我一眼,“临床医学,儿科学是必修科目。”

“那范丞丞嘞,他也是临床医学?”

“他是学药物制剂的。”

“搞药的?”

“差不多一个意思吧。”

他一眼就瞄到了我手里拿的不是专业书,伸过来把我包在里面的小说抽走了。

我惊叹一声,“毕雯珺你好眼力啊!你这眼睛,不做飞行员都可惜了。”

“你不是要来复习吗,是《全球通史》抄完了?还是中国近代史背完了?”

“毕雯珺,你这是对小说的歧视。小说怎么了,小说不好吗?咱们国家有多少作者都是从写小说起家的,难道小说就不配拥有姓名吗?”我开始面不红心不跳地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李希侃你别搁那胡说八道了。你再不加油,我上初中的表弟都要赶上你了。”

我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组织了半天语言,愣是放弃了,“老毕你厉害。”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根本原因是帝国主义国家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协调......”

就在我费尽心思背下这段话的时候,一个柔弱的女生的声音响了起来。

“毕...毕学长,这个送给你......”

那个女生手里拿着一个粉色的信封,还配了一盒看起来特别贵的费列罗巧克力。

毕雯珺眯了眯眼睛,看了看塞进他手里的东西,站了起来。

“同学,这礼物太重了,我不能收。”

“啊?为什么啊?”

“喜欢我,没前途。”我就看着他一本正经地哇啦哇啦胡扯了一堆理由,以及关于大学谈恋爱的坏处。

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我看见那个女生一副快哭了的样子离开了。

“大学为什么不能谈恋爱?你这个思想很不OK啊,得纠正。”我敲了敲桌子,问他。

“我都不认识她,怎么喜欢她?”

“可以慢慢认识,慢慢了解啊。”

“我不适合她。”

“毕社长,你这么难追的吗?”

他冲我微微挑了挑眉,轻笑了一下,“李希侃,你要试试吗?”

“你要送的话可以考虑换蓝色的,粉色的真的是太土了。”他特别一本正经。

“毕雯珺你大爷。”







“你教我学悠悠球吧。”我一推门,就看见毕雯珺在研究他的悠悠球。

他看见我进来了,就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头问我:“咋突然想学悠悠球了?”

“学校要组织活动了,我还啥都不会呢,怕给你丢脸。”

进社团半个多月,还什么都不会呢,确实挺丢人的。

“行啊,你可比范丞丞主动多了。我跟他认识了这么多年,他一直都觉得悠悠球才是我的正宫。”

“师父!”我眼睛瞪着圆溜溜地看他。

他笑得跟个二百斤的傻子一样。

“我想学会这个真的可以吗?哇,称霸校园啊。”我转过头问他,心里暗喜。

他离我站开一段距离,笑着拍我,“你怎么跟戏精一样?”

“来。”他把球递到我手上。

“你得先教我啊。”

“这样吧,今天先来个简单的。”他扫了扫额前的刘海,偏头看我。

“不不不,我要学那个,那个。”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瞎比划一通给他看,反正就是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他又被我逗笑了,“你会收球吗?”

“不会。”我默默底下了头,像个委屈的可怜鬼。

“那今天先教收球吧。”

“就这样,甩出去会吧?然后,这么搭上,让两个线都卷进这个球里面。”

“啊,再来一次。”我懵在原地。看起来挺简单的,怎么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看,这条线,然后往外搭。就是我左手的两根线都进去了。”他轻轻包住我的手,细细地讲。

耳边是悠悠球转动的滋滋的声音。

阳光透过玻璃撒在他的身上,翻飞的手指勾住悠悠球的线,一个回弹,悠悠球在他的手中飞跃,又稳稳地落回去。

挂线,勾指,收球,一气呵成。

他微微侧着脸,我正好对上他的侧颜。

角度刚好,阳光刚好,气氛刚好,一切都刚刚好。

他与梦中站在樱花树下的人的影子慢慢重合,与花瓣落下时我的踮脚一吻慢慢重合。

对上了,都对上了,一切都刚刚好。

他见我盯着他的脸发愣,举起手在我面前晃了两下,“李希侃?愣啥神呢?还学不学了?”

“啊啊哦哦哦,我我我学......”

我的脸唰地一下就红了。

什么情况?怎么会是他?

哦买嘎,我发现了不得了的秘密。

我没脸见人了。

最后还是以我差点把他的悠悠球磕在地上为结局。

他盘腿坐在地上,一脸无奈。“我觉得这个徒弟,教不了。”

我一脸尴尬地笑笑,手缩进衣服袖子里拍了拍,“我没有这个天赋,我以前都是游戏王的。”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李希侃,以后我慢慢教你吧。”

好啊,我们来日方长。





我迷迷糊糊地醒来,摸了半天才摸到手机,凌晨三点。

头好痛,感觉晕晕乎乎的。我踉跄地爬起来,想去上个厕所,却翻了个身,险些摔下床去。

黄明昊被我叮呤咣啷的巨大动静吵醒了,“李希侃,你干什么呢?”

“头痛,想上厕所。”说完我就咣地一声撞上了床沿。

他慌忙翻下床过来扶我,摸了摸我的额头,他的手好凉啊。

“李希侃,你昨天又上哪耍去了?你别发烧烧傻了,我可照顾不了你。”

我抬头白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又躺回到床上了。

等我再次昏昏沉沉地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嘶,头好痛。”

我想要坐起来,我感觉有人过来扶住我,握住我的腰把我往上提,又不敢使太大的劲。

不过这手感,好像不是Justin。

我睁开眼,强烈的阳光的刺激下,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面庞。

“毕雯珺?你怎么来了?”我揉了揉眼睛,看了看表。还好,还不算太晚,还能赶上学校食堂的午饭时间。

“Justin说你病了,我过来看看你。”那人就靠在椅子上看我。

“你来多久了?”我睡觉流口水的事情他不会看见了吧,我李希侃的一世英名就要毁于一旦了。

“也没多久,刚到没一会儿你就醒了,还挺是时候。”

呼,那就好,小狐狸放心了。

他转身去翻Justin放在抽屉里的药,边翻还边唠叨我:“Justin专门嘱咐了我一定要监督你把药吃了。他说你高中的时候不爱吃药,还经常带病参加学校的舞蹈汇演,怎么能行?”

我撇了撇嘴,“Justin怎么什么都给你讲啊。药太苦了,一点也不好吃,我不要吃。”

他把药递到我手里,假装要凶我的样子。“李希侃,听话,吃药好的快。”

面对毕雯珺,我还是妥协了,乖乖地接过他手里的药。他又走到门口,拿起保温瓶给我倒了杯温水。

我眯了眯眼睛,一脸不高兴,“老毕,好苦怎么办?”

“要不我给你放点糖?”他从口袋里翻出来一包糖,举起来问我,“专门给你带的,吃不吃?”

“还有这种吃法?”从小到大都不吃药的我算是长见识了。

“你今天没课吗?”吃完药,他就坐在床对面的椅子上盯着我,我开始没话找话了。

“黄明昊帮我签了。”

“他怎么不来照顾我?”

“我和范丞丞选的一节课。”

“见色忘友的家伙!”我愤愤地拍了拍手边的被子。

他不知道在想什么,走过了帮我掖了掖被角。“你就老实点吧,发烧了还不安分。”

“我觉得我要死了。”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真的好晕,发烧一点都不好玩。

“你别拍傻了。说什么瞎话呢,你就是发个烧,又不是得了什么绝症。”他瞪了我一眼,又抬手摸了摸我的额头。

“好难受,怎么办老毕。你陪我聊会天好了,转移一下注意力。”

“行啊,你想聊啥。”

“老毕你去过日本吗?”我想了好久才问他。

“没有。范丞丞去过,他说那边当地的寿司特别好吃,不过好像没有牛肉馅的。”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翻了翻递给我看,“就是这个,你想吃的话咱们也买。”

我真的想没由来地白他一眼。

“Justin说他特别想去日本,其实我也很想去。”

“他去找范丞丞,你去吃牛肉吗?”他轻笑出声。

“毕雯珺,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人嘛?”我假装生气地别过头去不看他。“不过牛肉馅的寿司真的很奇怪诶。”

“去日本当然是去看樱花啦,北海道的樱花超级有名的!”

“樱花的花语是高雅,质朴纯洁的爱,这样的爱情难道不令人向往嘛?”

“诶话说,我们学校里也有一棵樱花树啊。”他听了半天,才缓缓开口。

“嗯?在哪在哪,告诉我带我去看!”

“不过我在这待了两年了,从来没见它开过花。”他转头看了看窗外,“离我宿舍应该不远。”

“啊?那太可惜了吧,这不就跟铁树一样了吗?”我叹惋地垂下头。

他见我不高兴了,就安慰我道:“你要是想去日本看的话,下次我带你啊,跟着毕哥有肉吃。”

“李希侃,我们会等到樱花开的。”我看见他澄澈的眼睛。

他的眼睛里倒映出了我的影子。

“毕雯珺,我好困哦,想睡觉觉。”我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

讲真的,如果不是毕雯珺在这,我能一觉睡到今天晚上,还可以半夜爬起来打几盘游戏。

“嗯应该是药效起作用了。你有没有啥想吃的,我给你带?”

“牛肉吧,今天好想念食堂的牛肉。”我努了努嘴,真烦,不能吃牛肉的日子真的是太难熬了。“你回来了叫我一下。”

“行吧,你先睡会吧。”







病好了,小狐狸也活蹦乱跳了。

但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我很久了。自从我遇见了毕雯珺,再也没有做过预言我的未来的梦了。

别说遇见未来了,我连个梦都没做过了。什么情况?

老天爷给我留下的最后一个讯息就是我在樱花树下踮脚吻了毕雯珺。

老毕这个人吧,还是挺温柔的,也不是那么木头,对我也挺好的,长的真挺帅的(划掉)也还行,勉强配得上侃爷我。

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怎么办吧。

老天爷告诉我怎么办吧。

好好练悠悠球?还是努力学习超过他上初中的表弟?

我试试?试什么,我试他个头!真不会那么难追吧,难道要我每天跟在他屁股后面送这送那吗?蓝色的情书真的不会很奇怪吗?

诶不对,我为什么给他送情书?

侃爷才不要,侃爷很刚的。

很烦,就很bad。

“老毕,在吗?”

凌晨三点,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没由来就是想给他发消息。

过了一会,手机屏幕才重新亮起来。“在呢,你怎么还没睡?”

“睡不着呗,你咋还没睡?”我又翻了个身。

“躺床上想我的论文呢,脑瓜子疼。”

“你发现没,今天晚上星星贼亮。”我抬头望向窗外,整片天空都被隔壁楼挡住了,真行。

“我这边看不到,楼下小草坪约起?”我敲了几个字发过去。

“好。”

瑟瑟的晚风拂过我的脸颊,我裹紧大家,把手缩进袖子里,跺了跺脚。

我已经到他宿舍楼下了,医学院这边的宿舍还真不是人来的地方,顶楼的灯在晚上扑闪扑闪的,也没个人修一下吗?

“希侃!”我看见一个身穿大衣的高大身影逆着月光向我走来。

我拽着他就往门口的小草坪上一躺,想了半天才开口。

“老毕,你当初为什么要学医?”

“我高中的班主任说,如果我以后当医生,穿白大褂一定好看。”他特别一本正经地跟我说。

“你这长这么高不就亏了吗?”

“亏啥,医生长高点咋了,我高我骄傲。”

“我也不矮。”我撇撇嘴小声嘟囔。

“你就不怕秃头吗?”说实话,这个问题我想问学医的学生很多年了。

“你毕哥我颜值在,还怕秃头吗?”

老天爷,我真想上去给他两拳。

“那你呢,你为什么要学历史?”他转过头来反问我。

“我上高二的时候一整年下来就历史及了格。有一次我数学才考了个位数,数学老师把卷子摔我脸上,说干脆我只学历史算了,结果我大学就真的学历史了。”我无奈地摊了摊手。

“行吧,你的人生也是个传奇故事。”

不明所以,我抬头仰望星空。

深沉的夜空透露着似有似无的光,像平静的深海不起半点波澜,银白色的月色眷恋星星的陪伴,清冷的没有一丝温存,浮动的风带着月光的忧伤扑进夜空的怀抱,在这寂静中沉沦。

那满天大大小小忽明忽灭的繁星,点缀了夜把它们的光泽洒向大地,不知是有名的星星,还是无名的星星。

星星再美,也比不过一起看星星的人。

“今天晚上的星星真亮啊。”他的眼睛有我,更漂亮。

“李希侃......”他偏头笑着,不说话。

“怎么了?”

“没怎么,以后一起吧。”

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他的侧脸,他独有的泪痣映在明亮的眸子下,比那满天的繁星还要亮。

“嗯。”







“李希侃,你快来!”我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那边传来那人急促的声音。

“老毕,怎么了?”我疑惑地问他。

“学校的樱花树,开花了......”

我匆忙地赶到他宿舍的楼下,他已经站在那了。

满树的樱花,每一朵都小小的,簇成一片粉红的花海。

“希侃,我说过我们会等到樱花开的。”我走到他身边与他对视。

我总觉得他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你,不是在那天的历史课上。”他微微偏着头笑。

“啊,不是第一次?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呢?”

“去年圣诞节那天,我去实体店买悠悠球,路过广场看到你了。”

“啊,那个时候我还才高三呢。”

“我记得你们当时在跳《半兽人》,你就站在人群里,穿的都是一样的校服,但我一下就看见你了。”

“你跳的特别好,很惊艳。小小的一只,像还没长大的狐狸一样,他们没有给你一个好位置。”

我好像有点印象。去年圣诞节的时候我们在为跨年的联欢会排舞,高二的那帮子小孩人数凑不够,美名其曰说敬仰我很久了,想邀请我去。其实就是想拉一个高三的大哥来撑场子。正好有人介绍我了。

“后来晚上我坐地铁出门,经常赶上你们学校放学的时间,经常能碰上你和黄明昊两个人。”

“卧槽,你这讲的咋跟变态跟踪狂一样,你不会还跟着我回家吧!?”

“没有没有没有,我在你前面就下了,没跟着你。”他慌忙地摆摆手向我解释。

“李希侃,我是真的喜欢你,特别喜欢的那种。”他一脸真诚地握住我的手。

“我给我自己讲,等我们去了日本,我带你去看樱花,在那里我再给你表白。没想到学校的先开了,李希侃,我等不及了。”

我怔在原地。

又实现了,我暗恋了很久的人现在站在我面前,他喜欢我。

我把手抽出来,准备开口说些什么,他以为我要拒绝他。

“你别拒绝我,我真的是真心的。我这个人不会说什么情话,也不知道怎么去追人。不过我会去学的。实在不行,我把我珍藏的绝版悠悠球全送给你。”

重合了,又重合了。

梦里他偏头笑着对我说:“李希侃,我们会等到樱花开的。”

李希侃,以后我请你吃牛肉。

李希侃,你要试试追我吗?

李希侃,以后我教你悠悠球。

李希侃,听话好好吃药。

李希侃,我带你去日本看樱花。

李希侃,我喜欢你。

起风了,樱花飘落在他的白衣衫上,映着他澄澈的眉眼。

毕雯珺,未来我们一起走花路吧。

我咧开嘴笑了,一把拽过他的衣领,踮起脚轻轻覆上他的唇角。

他微微一怔,随即紧扣住我的腰,把我往他怀里带。

我感觉到他温热的手抚上我的面颊,捉住我的唇,低头压了下来。

他的吻像是羽毛一般轻柔地落下,又密密麻麻地,热烈又不失温热。

他像是春雨里洗过的太阳,又像是我抬头仰望过的那片星空。

我能感受到他很爱我,他轻舔他的下唇去回应他。

他像是要把我揉进他的骨子里一样。

我被吻得晕头转向,喘不过来气,慌忙去推他。他放开我,我红着脸不敢抬眼去看他。

他牵过我的手,紧紧地攥住,“李希侃,这次可栓牢了,你得把一辈子都赔给我。”





毕雯珺就是我的星空。

而我就是哪星空中一颗星星,在不知不觉中,那颗星星偏离了轨道,星空紧紧地将那颗星星护住,慢慢的接近,慢慢的慢慢的……

“你知道吗?李希侃是毕雯珺的整个世界啊。”

“那毕雯珺是李希侃的什么?”

“毕雯珺啊……”







“是李希侃的整个宇宙。”





剧场a.

黄明昊:毕雯珺这个人怎么回事,明明是他要找我换课的,怎么变成咱俩背着李希侃出去玩了?

范丞丞:算了算了,毕竟有人请客看电影逛街吃饭,这种事情不可多得。

黄明昊:可是我很委屈诶,搞得好像我很见色忘友诶。

范丞丞:宝贝不委屈,我让毕雯珺再多送几箱魔芋爽来。



剧场b.

李希侃:毕雯珺毕雯珺毕雯珺,你猜我昨天晚上又梦到啥了?

毕雯珺:(翻身将李希侃抱在怀里)什么啊?

李希侃:我梦见我没去上李老太婆的课没被发现,嘻嘻。不过为什么啊?

毕雯珺:那你知道我梦见什么了吗?

李希侃:什么?

毕雯珺:我梦见你被我做到下不来床才没出上课的。(翻身压住李希侃)宝贝,我们来实践一下吧。

李希侃:你...(推)唔......






今天依旧是很沙雕的秋雪

感谢 @酸奶不加糖_七 老师

0411,小侃冲鸭!

评论(6)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